【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威尼斯餐廳劏日客 牛扒炸魚埋單過萬

發佈時間: 2018/01/24

4名日本留學生到意大利威尼斯一間餐廳用餐,點了3份牛扒及1份炸魚,埋單竟被索價1,145歐元(約1.1萬港元),隨即向警方報案。當地市長強調若屬實,必定懲治該餐廳。

涉事遊客為就讀博洛尼亞大學的日籍留學生,他們上周五一行人前往聖馬可廣場觀光,期間在鄰近的Osteria da Luca餐廳用餐,共叫了3份牛扒、1份炸魚及4杯清水,卻被收取高昂餐費。他們當時已覺得有些貴,後來愈想愈不合理,懷疑被敲詐,離開後向當地警方報案及找傳媒投訴。

餐館負責人稱並不記得與任何日本顧客有紛爭。威尼斯市長布魯尼亞羅將查證事件,又稱若真有其事,會處罰餐廳東主。

在旅遊資訊網站TripAdvisor,89%遊客給這間餐廳的評價為「非常糟糕」,有人指自己亦曾被索取天價附加費,並貼出帳單作證。

市長︰勢處罰餐廳東主

有威尼斯民權組織指「劏客」在當地十分普遍,先前亦有3名日本樂手在另一家餐廳點了3份意粉,卻被收取308歐元(約2,950港元)。組織期望有關單位能重視問題,以免影響威尼斯聲譽。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