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鐵板燒 X 居酒屋 爆香$78燒廣島蠔

發佈時間: 2018/01/24

香港的鐵板燒或居酒屋選擇都不少,但兩者合一的餐廳則較少見。銅鑼灣南洋酒店新開這店,就讓你可以一次過試勻鐵板燒與居酒屋美食。

新店由經驗豐富的日籍鐵板燒大廚泊谷真樹,與本身開設日本燒肉居酒屋的本地薑和幸集團聯手開設,一邊是鐵板燒店常見的開放式鐵板燒吧枱,另一邊則是卡座與散座兼備的居酒屋格局,行入點更有個小小酒吧,一次過滿足大家幾個願望。

必試紙包湯

鐵板燒是店舖的重頭戲,坐鎮的泊谷真樹來頭不小,他的父親正是於東京八王子開設鐵板燒名店大洋軒的大廚兼老闆,自小已在父親旁學做鐵板燒,至今已有20多年,工藝純熟,加上用料講究,宮崎和牛、妻地雞、北海道蟹腳、西班牙豚肉都甚見水準。必試的要數和幸法塔紙包湯,將𩶘魚、松茸、椰菜等與高湯置於透明的法塔紙內再放上鐵板「煎」,鮮味十足,視覺與味覺都充滿驚喜。又如妻地雞,於產地以炭輕輕燒過才直送到港。鐵板上燒熟後嫩得來還帶陣獨特的炭香。除了單點,提早預約還可吃到由師傅以當日最優質食材及客人喜好製作的鐵板燒Omakase。

除了鐵板燒,各式居酒屋食到的菜式如醃漬下酒物、串燒、壽司、和食等店子都有供應,更有名譽唎酒師駐場為客人挑選與菜式相襯的酒,連坊間少見的一弥代山氣泡清酒店子都飲得到,鍾意閒時同朋友飲酒食日本菜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和幸創作鐵板料理by東京大洋軒

地址︰銅鑼灣摩利臣山道23號南洋酒店2樓

電話︰3460 4498

營業時間︰11:30am-11:30pm

平均消費︰$120(午市)、$500(晚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