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香薰 擊退疲累

發佈時間: 2018/01/24

妙用香薰 擊退疲累

做塔羅占卜,每天見盡的,都是不開心的都市人。生活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煩心事,超出你的控制範圍,然而,情緒卻是自己的,別人影響不了。所以,我認為懂得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口,是每個人的指定動作。像我,古靈精怪的玩意多不勝數,甚至有人覺得我很奇怪,但我一於少理,自己開心,又不傷人,有何不可?研究香薰,是我一大樂趣。

其實,用起來也不一定大費周章,也不止在家可用,在辦公室用一樣可以,怕香味影響其他同事,未必人人接受的話,也有些簡易的方法提供。

有些朋友習慣在午餐時分小睡片刻,我則會在中午時分偷個閒,放鬆身心。特別是在精神狀態不佳的時候,我會選用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和羅勒︰先開一杯熱水,放入薄荷和羅勒各兩滴,讓香氣隨蒸氣緩緩上升,再做一個深呼吸,有助安定緊張的心神。若最近有傷風感冒的迹象,亦不妨試試這方法。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