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也納美景宮 超經典黃金之《吻》

發佈時間: 2018/01/24

在維也納,各類型的博物館達百多間,數到王牌級首選美景宮--即是今天收藏着藝術大師克林姆傳世之作《吻》的美術館,珍品琳琅滿目。

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與美泉宮、霍夫堡皇宮並稱為維也納3大宮殿。跟美泉宮一樣,美景宮亦連着一片花園,我秋天來時漫目楓霜,散步一流,但不同於後兩者,美景宮並非真正的皇室宮殿,它原先為原籍法國的「歐根親王」擁有,他過世後,1752年才賣給Maria Theresa女王。

新搞作「肥仔屋」

這裏分為上美景宮和下美景宮,前者是永久型的美術館,後者則是展覽式的美術館。到訪之際,還有奧地利藝術家Erwin Wurm在此設計了一間Fatty House,胖胖的甚調皮,也與宮殿的輝煌氣派相映成趣,屋內是他作品的投影室。

美術館以奧地利的中世紀至現代藝術家為主軸,旁及法國的大衞、莫奈的作品,其鎮館之寶,當然是克林姆的《吻》--雖然在藝術史冊看過無數次,但親眼看是另一番感動,此畫是克林姆在1907-1908年所畫,情侶裹着長袍,女的深情入懷纏繞在一起。

美術館濃縮了克林姆的作品精華,還有另一幅傳世經典《Judith I》。另外,也有奧地利著名畫家席勒的作品,表現力強烈,描繪扭曲的人物和肢體極有張力,也是美術館的一大看點。

美景宮

地址:Prinz Eugen-Strasse 27, 1030 Vienna

時間:每日9am-6pm

門票:美景宮上宮15歐元/約140港元

網址:http://www.belvedere.at/en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