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追求女神6年無果 港男被嘲模範兵

發佈時間: 2018/01/24

愛情路上,危機處處。有男生為博心儀女神芳心,毅然「入伍」,6年來不論風吹雨打也陪伴在女神身邊。豈料,最終竟被女神一句「我要結婚了」而夢碎。有男女配對專家指,不少男生誤解默默付出便有收穫,卻忽略愛情並非單方面付出便成事。

有男網民在討論區訴苦,聲稱6年來為獲得女神芳心,一直忠誠守候,未料竟被女生視作「兵仔」,最終換來「女神結婚了,新郎不是我」的悲劇結局。事主在帖文指︰「6年來不論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她有何要求,我都義無反顧陪伴,經歷過她的人生低潮,不論是失戀、入院、她的家人出事………我都陪伴着她。」事主以為能換來女神的感動,但最近她卻跟事主說要結婚了,事主形容雖然心痛,但總算是解脫及鬆一口氣。

帖文吸引逾5.5萬人次點擊,不少人嘲笑事主是「模範兵」,但女神只視他為知心友,而非結婚對象。有過來人指,曾待候女神長達12年,可惜女神離婚時,他已有新感情,只嘆雙方欠缺緣份。有網民則告誡女性勿隨意「收兵」。

避免做兵 減少隨傳隨到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表示,曾有個案是女生要求和男生一起去旅行,男方以為終於被接納,但訂機票和酒店後,女生才告知有朋友要同行,男方僅是被利用來「出錢買機票」,行程中更要「幫兩個女仔攞野」。「要避免做兵,應減少隨傳隨到和物質來往,若明知被女生用來『攝時間』,便不應赴會;若平日溝通時女生總是愛理不理,有事要幫忙就要男方立即現身,更應提防。」

愛情最忌單方面付出

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笑言,有個案是女生因半工讀碩士學位而十分繁忙,平日讓「兵仔」管接管送,還要代做功課和論文,但到聖誕節時男方相約吃飯,欲表白心迹時,女方知道男方對這段感情認真即「縮沙」,結果傷透男方心。「其實很多做兵的男生,都是不介意付出的好人,以為這樣做女生就會感動,並會錯意認為女生接受恩惠,等於對他有意思。」

張惠萍又指,愛情最忌單方面付出,若女生對男方有意思,絕不會忍心使喚男方的。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