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蘋果醋治病養生

發佈時間: 2018/01/24

教你用蘋果醋治病養生

(續昨)利用蘋果醋作為每天保健、減肥可以這樣做︰兩茶匙蘋果醋和一茶匙生蜂蜜(raw honey),加進一杯暖開水裏。

蘋果醋改善着涼後喉嚨痛的方法有兩個︰一、以上分量的蘋果醋和生蜂蜜加入四分一茶匙薑粉;二、匹茲堡大學的一位護士Bonnie K. McMillen有另外一個方法︰一湯匙蘋果醋加兩湯匙水、一湯匙生蜂蜜和四分一茶匙薑粉。不要一次過喝完,在一天中每隔幾小時喝一小口,慢慢吞咽,讓喉嚨經常被這劑湯水充分濕潤。

也有人直接加水沖淡去喝,但對黏膜可能有些刺激。由於醋酸可能影響牙齒的琺瑯質,建議飲用後立即用清水漱口,或者用飲筒會更好。

還有簡單好吃的蘋果醋沙拉︰一湯匙蘋果醋、一湯匙鮮檸檬汁、半茶匙蒜蓉、一小撮黑胡椒粉、一小撮切碎的新鮮羅勒葉(Basil)、一些橄欖油,澆在西蘭花、蘆筍或者生菜上。根據Dr. Mercola,蘋果醋的好處說不完,蘋果醋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改善自由基對器官的破壞,可以為淋巴排毒、增加身體的免疫功能。目前世界上出現更多的實驗報告,證明蘋果醋甚至有治療癌症的效果,其中對腸癌效果最顯著。

有一個叫「癌症的真相」的網站(TheTruthAboutCancer.com)這樣說︰最近確認蘋果醋有強大的抗病菌作用,有可能替代昂貴的化學消炎藥。最為致命的其中一種病菌叫「結核分枝桿菌」,又叫TB(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這種菌有抗消炎藥的本事,但卻能被醋酸殺死。(下星期繼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