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不文明的行李超磅

發佈時間: 2018/01/24

不文明的行李超磅

新春假期將至,有外遊計劃嗎?旅遊是開心的,唯一令我感到壓力的是擔心行李超磅或改期。最近我飛台北的機位延期,罰款竟然貴過機票,惟有重新再買過一張機票,未起程已掃興。

最近有位網民因行李超重,又沒錢支付罰款,最後有人無條件代他支付罰款已經算好彩,而代付款的竟是奇洛李維斯,難怪他要在網上曬命!若然得到一個咁嘅人相助,我一定唔介意嫁比佢作為報答之恩。

以前飛美國的行李限制是32公斤一個,每位乘客可寄倉兩個行李。後來油價上漲,仍可寄兩個行李,但每個限重23公斤。其實兩條細碼26腰的牛仔褲已超過1公斤;護膚品、洗頭水、化粧品、維他命之類的日常用品已兩公斤了。香港飛歐洲更離譜,只可寄倉一件23公斤行李,冬天要多帶一件厚衣也得計算清楚啊。

近年為了鼓勵短途旅遊,大部分亞洲航空公司都把原本一件23公斤的行李提升至30公斤,那為何飛長途的又不作調整呢?那些牛高馬大的洋漢手提兩個大袋都可以入閘,但我背着手提電腦,推着符合規格的手提箱,卻往往被質疑攜帶過重的手提行李。我想最公平的行李重量計算法應是乘客連行李一同上磅,我52公斤,行李才28公斤,要付超重罰款,別說那些體形龐大、營養過剩的老外,6呎高的白人標準體重有93公斤,若行李是標準的23公斤,其實他所消耗的燃油費也比我多,還不包括他的手提行李喎。

我是以機艙上主要的經濟客位來計算,當然航空公司好鼓勵大家坐頭等享有額外行李優待。飛美國由32調低至23公斤的規例是自2011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制定的,是否是時候應把美加的飛程調升回32公斤的限制呢?踏入2018年,美國東北嚴寒暴雪已凍死八人了,近年航空公司引伸了很多新規條,想盡辦法賺更多錢,管得你變冰膏條,倒不如望遇上暖男奇洛李維斯好過。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