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聽天由命

發佈時間: 2018/01/24

聽天由命

有記者說看過我的書,知道我有訂階段性目標,想訪問我在新一年有甚麼目標。我以前的確有訂目標,還很認真地記錄下來,以前訂的事業目標、財務目標、閱讀目標等等,大都能超額完成。所以訂目標的確很有意義,這是很強的推動力。

不過,記者問我新年目標的時候,我才驚覺原來這幾年已經沒有再為個人訂甚麼目標。可能是人生階段不同了,現在已經無欲無求,只想貢獻多點個人的天賦,分享自己領受的恩寵。任何人有甚麼請求,只要能幫上一把的,我都會接受,所以在不經不覺間接受了九個公職,真有點不務正業。

在時間管理方面,我也放棄了主導權,讓其他人管理我的時間。我會盡量少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讓其他有需要的人隨意佔用我的時間。雖然不務正業,但時間表還是塞得滿滿的。

這幾年雖然沒有定甚麼個人目標,但我最上心的還是希望在我餘下的歲月中,在行內甚至整個商界,宣揚多點共享成果,這相信對上班族、中小企老闆、甚至整個社會的幸福感也有正面的影響。

這是我人生下半場最大的使命,日常的工作只好聽天由命,交託給上天好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