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醉駕被捕 發聲明回應 梁漢文︰我真誠悔疚

發佈時間: 2018/01/24

46歲的梁漢文(Edmond)昨晨駕駛黑色平治房車在半山撞毀路邊圍欄,涉醉駕被捕,其後獲准保釋,要在二月中向警方報到。昨晚他發聲明向各界道歉,直言真誠悔疚。不少樂迷對Edmond痛心疾首,直斥他身為公眾人物仍知法犯法;有粉絲則希望各界包容他!

前晚,Edmond參演的新劇《無間道》接棒台慶劇《溏心風暴3》在無綫翡翠台首播,劇集播畢未夠四小時,他竟被揭於凌晨約二時發生交通意外,Edmond駕車在羅便臣道近花園台對開失控掃毀路邊圍欄,可幸未有受傷。其後,警員為Edmond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竟然嚴重超標逾3.5倍,警方以涉嫌「酒後駕駛」將他拘捕,並帶返中區警署。

Edmond於清晨五時獲准保釋,穿黑色衞衣的他一臉倦容,獨自登上電召的士離開。坐上後座的Edmond,面對追訪的記者時表現得愁眉深鎖,又被發現忘記扣上安全帶,同時亦不停講電話。

曾經多次醉酒失儀

其實,曾多次因醉酒大出洋相的Edmond,似乎無法抗拒酒精的誘惑。08年參加方力申生日派對,他飲至「斷片」被拍到醉至仆倒在垃圾堆。過往他亦試過醉酒後扮鳥、扮花,嚴重影響其藝人形象。

Edmond在14年受訪時稱,曾打算決心戒酒五年,全因當時要面對太太Karen確診患上乳癌,同時舅父尹志強亦因癌症離世。然而,他最終只戒酒三年半,待太太康復後,他便重投酒精懷抱。對於破酒戒,Edmond解釋由於人生無常,所以無謂強迫自己過不開心的人生。

強調不會逃避責任

昨晚Edmond回應醉駕事件︰「我,梁漢文在此向各界朋友鄭重道歉,為昨晚凌晨時分之酒精超標過失,深切反省。就這次過失,為年輕人立下壞榜樣,我真誠悔疚。」他又稱已經與律師處理認罪事宜,並承諾以尊重法律的原則,向法庭及各界朋友交代,絕不逃避責任。不過,今次再因醉酒闖禍,不少樂迷對這位入行近30年的歌手徹底失望;有粉絲則希望偶像痛定思痛,下決心戒酒。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