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洛杉磯市區藝術遊

發佈時間: 2018/01/25

自電影《星聲夢裏人》上映後,洛杉磯多了一個名︰La La Land,頓然變得浪漫開心了。洛城範圍大,分區來玩,省時之餘,亦可省車費,就以市中心為例,好玩的地方多的是,視乎你的興趣所在。

洛城大大小小的美術館中,近年較受歡迎的,是位於市中心的The Broad美術館。自2015年秋季開業以來,每日都有旅客在門外排隊。美術館由建築團隊Diller Scofidio + Renfro設計,方方正正的外觀,「披上」類似白色網狀的物料,與旁邊全鋼建築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形成一剛一柔的對比。

趣味畫作與鑽枱底

館內地面層以灰白色作主調,並利用大量曲面的拱頂來代替樑柱,有引入入勝之感。主展館在2樓,為慈善家Eli Broad及其藝術基金會的收藏,免費入場。內裏平面畫作居多,全是當代藝術品,不乏你我都認識的藝術家如Andy Warhol、Jeff Koons、Roy Lichtenstein等。一進場,我就被地上的《鬱金香》所吸引,是Jeff Koons的得意之作。深入會場,展品都按藝術家身處的年份作分類,Andy Warhol是普普藝術的代表,他素來愛用美女放在其作品中,在此有瑪麗蓮夢露、前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的肖像,但竟然有一個是男的通緝犯Thomas Francis C.!話說當年他應紐約警方要求製作一系列的通緝犯照,其中一張跟他日常為名人製作的硬照相當接近,故也成為他較有趣的作品。

藝術這東西,的確能發人深省,但有時未必讓你找到答案。美國藝術家Ellsworth Kelly愛以幾何圖形作創作,用色鮮艷帶有強烈差別。與這系列為鄰的,還有一幅是由Edward Ruscha所創作的油畫,畫中是一個燃燒中的壁爐,靜看挺治癒的。這裏的展品都開放讓人拍照,故不少人選不同的背景來美拍。

The Broad地址︰221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網址︰http://www.thebroad.org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