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90後員工 建互信助公司轉型

發佈時間: 2018/01/25

管理90後員工 建互信助公司轉型

覆Victor Ng︰你管理一間網上銷售公司,也涉及物流情況,如今面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問題。你在2000年大學畢業,持有商管學士學位,畢業後平步青雲,如今成為管理層,只是近日卻有人力資源管理的難題出現,在招聘方面問題不大,但入職的90後,多少有自己的想法,不大喜歡被管理,自覺難跟他們溝通,認為他們在網上銷售的創意無限,卻又不懂得執行,每次任由他們發揮,最後又不得不執爛攤子,公司也面臨損失到一個非要改革的地步,開始懷疑自己個人能力不逮,人際關係差,正處中年事業發展的一個嚴峻位置,有意進修,卻又毫無頭緒,希望能學到如何面對90後的事業心態的方向,從中逆轉,不怕新世代的挑戰。

綜合你形容的現象,可參考領袖及管理4.0的文獻,可在網上搜查牛津的Leadership 4.0,是論述及糅合了的新科技的智能機器與系統,但最終要從領導管理的彈性、去中心化、接受不穩定、建立互信團隊而達到公司轉型的契機。香港城大最近有個講座也講領袖4.0,詳情可瀏覽http://citytalkinfo.com,《100毛》林日曦有份講。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