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寒流襲神州 多省暴雪 黑龍江-50℃

發佈時間: 2018/01/25

受強冷空氣影響,神州大地再迎來寒潮,東北「中國最冷小鎮」呼中的氣溫跌至負50度,多省將有暴雪,部分地區停課,多條高鐵綫亦暫停售票。

來自西伯利亞的強冷空氣最先突襲黑龍江,在「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區,最低氣溫降至零下50度,創入冬新低。內地記者稱,一件浸濕的短䄂衫暴露空氣不到1分鐘,就成了「雪條」。同省的漠河等16個縣,前天最低氣溫已跌至零下40度以下,多地刷新歷史同期最低值,並進入「冰凍期」。

多條高鐵綫停售票

另外,據內地氣象部門預測,內地昨天至今天將進入最強降雪時段,陝西、湖北、河南、安徽和江蘇等省有暴雪,局部地區積雪可達15至20厘米。

受惡劣天氣影響,安徽的合肥、池州,江蘇的蘇州、無錫等地教育部門,已宣布幼兒園和中小學今天起停課;鐵路部門則以「保障旅客運輸安全和列車運行秩序」為由,暫停發售今天京滬、寧蓉、滬寧、寧啟、寧安、寧杭、合福、合蚌等綫的高鐵車票,並表示會視乎天氣情況,進一步採取停運措施。

至於比鄰香港的廣東,周五起亦將受到寒潮影響,粵北的山區跌至零度,省會廣州也會跌至13度。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