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學生

發佈時間: 2018/01/25

流氓學生

浸大學生為了表達對普通話豁免試的不滿,「佔領」語文中心八小時,向老師爆粗,叫教職員八婆,看了片段,只有難過。

明明是學生,不知如何行為舉止竟似爛仔,那種囂張跋扈、咄咄逼人、野蠻無禮,十足十黑社會在尋仇,根本就是為了找機會羞辱教職員,而不是有心解決問題。

連基本禮貌都欠奉,還指望他們會尊師重道?對着女性教職員叫囂,步步進逼,令對方感覺受到威脅;英語水平低落,說不過外籍教職員,索性惱羞成怒,更加大聲照講廣東話;也不體諒到來調停的人,一味只重複同一要求,完全沒有妥協的誠意……

是誰之錯呢?會否這樣︰一出世就是小霸王,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父母千依百順,少時不教,以為孩子長大就會生性,結果養大一個個自我中心的小丁蟹;入得大學,左一句學術自由,右一句追求民主,校長顧形象多於顧原則,連違法事也不敢阻止學生做,教師中更有煽動利用學生者推波助瀾,學生怎會不變本加厲?大學遂變成歪理壓倒真理的怪獸城堡。學生竟這麼惡了,昔日筍工,今之雞肋,難怪行家今天都不肯當大學公關。其實看到此情此景,誰還敢在大學教書?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