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他不止要一個觀眾

發佈時間: 2018/01/25

他不止要一個觀眾

有些人一旦愛定了便無二心,如果不是最好的,根本不想跟誰開始,開始了便對其他人正眼也不看一眼。但是,世上也有很多花心的人,見一個愛一個,也不會對任何人有一絲的愧疚,為甚麼他們不能想想對別人造成了甚麼傷害呢?

生活有時就像一場又場的表演,你演的可以是一台獨腳戲,也可以是一場萬人騷。但不管你是喜歡深藏不露的內斂型,還是隨心所欲的即興型,你都需要觀眾,與你分享過程中的苦樂,在你軟弱時記得自己到底是為了誰而努力。

不同的是,有些人只要擁有一個觀眾就已心滿意足,一個知心的觀眾足以讓他施展渾身解數,死而無憾。但有些人就是天生無法只滿足於一個觀眾,台下只有一個人看着他,不管如何情深款款,他都會覺得不夠,他總在尋找更多的掌聲與歡呼。

這種人也許在人前如穿花蝴蝶般翩然自若,但心底裏其實對自己充滿懷疑,需要萬人空巷的氣勢為他加持,需要振奮士氣,才能更接近他理想中的自己。他當然不忘在過程中跟你說愛你,不過,他最愛的當然是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