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村屋養殖場部分動物來歷不明 恐遭人道毀滅

發佈時間: 2018/01/25

警方繼續就八鄉2個懷疑非法養殖場案進行調查,被捕場主和職員則暫獲保釋。另外,有學者指部分動物難以確定來源,恐難有機構接收,或會被人道毀滅。

消息指出,警方和漁護處等方面經過點算,相信2處懷疑非法養殖場內有多達數百隻動物,且不乏瀕危物種,當局已檢走其中約40隻,包括鷹、懶猴、豹貓等。至於其他動物因不受管制和已領有牌照,仍然留下。

港大生物科學學院首席講師侯智恒指出,要找地方收留案中瀕危動物,是很複雜的問題。每隻瀕危動物均有紀錄,即使有關人士願意提供來源,亦難以確定是否真確;更重要的是,收來歷不明的動物可能改變現有動物的DNA,更不符保育原則。

涉案2男獲保釋

侯智恒直言,該批動物保育價值不高,外國機構亦未必肯收留,故認為部分動物或會被人道毀滅。

警方根舉報,前天搜查八鄉港威豪園和蓮花地2處村屋和鐵皮屋,發現數百隻動物,當中包括瀕危物種。事後探員拘捕場主和男職員,懷疑他們涉及管有瀕危物種及違反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等。被捕兩人稍後已獲保釋,下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據悉,被捕職員是已解散樂隊Blue Jeans成員黃良昇的兒子。

編輯:許可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