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捲僭建風波 稱不接受自己沒誠信 鄭若驊下周一立會解畫

發佈時間: 2018/01/25

捲僭建風波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本稱待下月底始出席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例會交代工作計劃,惟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昨指鄭已答應提早出席特別會議,可回應議員就僭建的提問,會議將在下周一下午召開。鄭若驊昨稱不接受自己是沒有誠信的人,又強調有關制度不會因個別人士而偏移。

鄭若驊昨日首次出席立會大會,遭多名議員追問有關獨立屋僭建事件,民主黨鄺俊宇指她誠信接近破產,公民黨郭家麒就質疑她知法犯法,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律政司司長。

已授權處理避嫌

鄭回應時指,不接受自己是沒有誠信的人,一個公正、公平、令公眾有信心的制度,不會因一個人而偏移,律政司會一直通過有系統、有證據,並以法律為依據的原則,進行刑事檢控工作。她又說已授權民事法律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涉及她及丈夫住所僭建的事,避免角色衝突的觀感。

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指,議員及公眾希望鄭盡早到立法會回應,她不能迴避問題,鄭終表示願意提前於下周初出席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介紹工作計劃,議員可就僭建風波提問。鄭若驊表示,理解立會希望安排她早點向委員會作出報告,本周後段及下周初「得閒」,視乎委員會的安排,屆時會講解工作報告,亦會回答相關問題。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強調,屋宇署處理僭建會根據法例採取適當行動,若業主涉及高官及知名人士,署方會優先作實地視察,不偏不倚地採取行動。

編輯:梁顯庭

攝影:張永康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