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冀上市改革6月落實 李小加︰農曆年後諮詢

發佈時間: 2018/01/25

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在周年傳媒午餐會上公布今年工作重點,他表示,去年底本港已就上市改革方向達成共識,現正努力研究詳細的《上市規則》諮詢,重申期望於農曆新年後推出諮詢,經6至8星期市場討論後,冀於6月底開始接受新經濟公司的上市申請。

他指,「同股不同權」公司並不一定會為本港市場增加額外吸引力,要接受這些公司可能是一個風險,要學習如何與他們共存,但相信這些公司會有動力吸引更多投資者,幫助本港改善整體成交量。

李又指,見到深圳證券交易所開始引入新經濟企業,反映與港交所「英雄所見略同」。港交所只能做好一個平台,吸引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認為與深交所不存在很大的競爭。

對於其他業務發展,李指,仍有不同的戰略發展正面對挑戰,例如是「倫港通」的開通,受「脫歐」所阻礙,相信至2019年3月份「脫歐」完成後或有機會於明年推出「倫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