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威嚇侮辱教師 浸大2學生停學

發佈時間: 2018/01/25

浸大上周多名學生因不滿校方將普通話列作必修課程,規定本地學生及格才可畢業,一度「佔領」校內語文中心,並用粗口辱罵教職員。浸大校長錢大康昨宣布,其中2名學生涉威嚇及侮辱老師,違反學生守則,需暫時停學。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確認,他與另一名中醫系學生陳樂行被要求即時停學,對校方未調查先懲罰感震驚。

校長錢大康指,有學生於大學的自由環境,做出不能接受的粗劣行為,為此感到非常痛心。他認為,學生應要就自己的行為負責,並謂校方看過當晚的影片後,認為事件嚴重,涉事學生的行為,令教職員感到負擔及受威脅,並令老師、全體學生及校友受辱,學校必須跟進。而校方完成初步調查,確認2名學生違反學生守則,建議2名涉事學生暫時停學,即時生效,直至紀律委員會按程序再作跟進,但以學生私隱為由,未有公開2名被停學學生的身份。

劉子頎陳樂行震驚:未查先判

浸大學生輔導長鄧裕南指,事件雖涉10多名學生,但當日大部分同學未有嚴重違反學生守則,只是其中2人行為不能接受,認為停學是合適處分。

學生會會長劉子頎隨後確認他與陳樂行接獲校方通知,被要求即時停學。劉子頎指,校方今次未作調查,就以他們危害大學其他人的安全為由,將兩人停學,為此感震驚。陳樂行則指自己於事件中沒用粗口辱罵教職員,亦沒與其他人有身體接觸。劉昨就佔領事件向公眾鞠躬致歉。

昨晚港大民主牆出現「錢大康我X你老母」字句,聲援被罰停學的兩浸大生。另外,浸大學生代表昨晚公布,將在明日下午1時半起,在浸會大學道校園教學及行政大樓3樓平台發起罷課,促錢大康道歉及撤回停學處分。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