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國指其實大落後

發佈時間: 2018/01/25

國指其實大落後

康︰2018年港股只完成17個交易日,結果升了16個交易日,國指更是連升19日,問你服未?

陸︰我又沒有叫大家沽貨,為何問我服未?

康︰師父,我都沒有問你,不過你有沒有發現,雖然恒指創新高,但國企指數仍然未創新高,同時50隻成分股創歷史新高的,其實只佔少數。

陸︰的確,國指與歷史高位,仍然有7000點或50%的差距,所以當恒指創歷史新高時,大家便畏高症發作,可是大市很多股份其實仍然未到歷史高位,同時亦未正式被炒上。

康︰十分認同,當然,不是所有股份一定要被炒高,如二、三綫股都被推升時,大市的風險便不容忽視,可是當各大藍籌、國企股很多仍然未見正式炒賣,恒指其實是靠騰訊(00700)、平保(02318)等支撑創新高,這某程度上代表港股仍未到一個極度瘋癲的地步,現在談見頂,的確有點早。當然,我個人十分相信現在港股甚至整個亞洲區市場,正在走1997年的舊路,亞洲金融風暴必定會重溫一次,但最快都是下半年才有機會出現有關危機,可是恒指可能已見38000或40000點,現在為這樣的危機去防禦,其實可能會白白失去5000至6000點恒指的賺錢機會。

陸︰所以現時大市既然輪流炒作,那不妨留意燃氣股,又或者A股似乎正在發力,內地券商股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康︰不過期指結算下周二進行,會否前後都會出現一些調整?

陸︰都有可能,但我相信恒指調整幅度最多是1500至2000點,但落後的股份,調整幅度將會十分有限。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