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牙科與牛津化學的抉擇

發佈時間: 2018/01/26

港大牙科與牛津化學的抉擇

覆王先生︰你兒當年完成香港的中五課程之後,去了英國的寄宿學校升讀預科,今年將考A-Level共修五科,包括生、化、物以及兩科數學,有意申請回港讀港大牙科,但也可在英國的大學主修化學;兒子對牙科和化學皆有興趣,現階段已完成了港大牙科學院的面試,正等消息。

假如港大對你兒的成績以及個人能力有信心,理應在未來一個月內發出有條件取錄或直接取錄,只是電郵沒有交代你兒是否用fast-track的申請程序;若不,有可能要等到八月才有較明確的消息,你在電郵沒提供太多申請資料,很難評估何時會收到取錄與否的時間表。此外,A-Level修讀五科較辛苦,假如減生物是可以,從來醫學類的要求只是化學,生物非必須,但生物也是有優勢的,反而可以不考物理或其中一科數學。

此外,你兒收到在面試後牛津大學的有條件取錄,主修化學,將來事業發展非單視乎大學主修,而在乎個人能力,港大牙科跟牛津化學選,個人必選牛津,單是學習氛圍已優勝得多。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