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匈牙利溫泉湖 天然暖水歎Spa

發佈時間: 2018/01/26

匈牙利有個自動換水的天然溫泉湖Lake Heviz,它也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溫泉湖,每72小時自然換水一次,與生俱來有換水系統,不怕水不潔。記者曾在深秋到此溫泉湖暢泳,湖水溫暖,而且冬天也不會結冰。

Lake Heviz湖面面積約4.4公頃,水深由約3至30米之間,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溫泉湖,位於Lake Balaton北岸,離Keszthely鎮6公里,如在首都布達佩斯駕車前往,約2小時車程。

千里來到,急不及待走入Spa Heviz水療中心,到湖泊游泳。人在湖中不覺太冷,秋天的水溫也有20多度,沒人工調校水溫。深感好奇為何Lake Heviz可自動換水及全年有天然暖水。

約在200至400萬年前,風和河流帶着物質,加上火山活動,這裏湧出熱泉。由於地殼變動,下陷而形成兩道深坑,約在2.2萬年前,Lake Balaton和Lake Heviz相繼形成。最初暖水先衝入Lake Balaton,後因天氣改變水位下降,一度成為沼澤。至於Lake Heviz,有部分水經過一些寒溪流入湖泊內,而大部分的水流入更深的地下岩層,經由地熱加熱,過程中將礦物質帶入溫泉洞,再入湖泊中。

湖底有機泥可護膚

38米深的洞穴,含豐富礦物質、硫和鐳。湖水不停由左飄盪到右流動,另一方面溫水向上流動,而冷水向下流動,這種雙向流動有助按摩皮膚。水由湖底湧出,每秒湧出約410立方米水量,平均每72小時即可自動更換湖水一遍,多餘的水會流向Lake Balaton,上帝之手真巧妙!

水溫在夏天有33至36℃,秋冬有23至28℃。據導遊說,冬季時湖泊四周是白雪,湖面卻冒着淡白的熱氣,很有氣氛。湖底的泥約1至7米深,深灰色,據講屬有機泥,有醫療價值,可護膚。溫泉湖裏種植的睡蓮,於19世紀引入,目的是減慢蒸發,保護湖底的泥土,又以粉紅睡蓮適合在湖中生長。

網址︰http://www.lakeheviz.comhttp://www.heviz.hu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