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舊生聯手辦年宵 志在賺經驗

發佈時間: 2018/01/26

農曆年宵市場將於2月10日開鑼,每年都有不少學生大顯身手,有中學生獲舊生會資助,斥資12萬元投得攤檔及製作狗咕𠱸及錢罌等產品,產品由設計、綫上宣傳及招募義工等,都由學生包辦。他們坦言,年宵產品競爭大,冀可獲利2至3萬元,更希望賺取寶貴經驗。

高主教書院學生辦年宵有多年經驗,以「高檔」為名,今年又會重臨維園。年宵委員會會長Stanley指,過去做年宵義工時,見到不少人會在場留影,今年他們特意安排即影即有服務,照片會夾在狗仔咕𠱸尾部,為產品「增值」。

除以生肖狗仔咕𠱸「應節」外,適逢高主教書院60周年,學生亦設計了印有校名、校徽等布製文件袋、T恤及錢罌,由設計、宣傳及籌辦,聯繫舊生及學校齊心進行。委員會秘書Chloe說︰「我們找了一位精於書法的舊生題字,設計圖案及公仔就找美術較好的同學幫忙,製作樣辦後再找公司製作。」

為期7日的年宵,需要大量人力「看檔」,委員會在校內招募了30多位義工。負責財務及宣傳的Calvin指,委員會花了2周面試,考驗義工是否具口才、膽識及應變能力等,從70人中揀選了30多位精英。

過去成績佳 學生有壓力

Calvin說︰「有師兄師姐教路,叫賣時千萬勿鬥大聲,因為很滋擾,建議義工拉一條斜綫『人牆』,首2至3人舉牌宣傳,可有效引導客人來到攤檔。」過去七屆的「高檔」都獲盈利,Chloe坦言他們有點壓力,「每屆同學都賺錢,最多達10萬元,希望今年我們可賺2至3萬元,資金再滾存給下一屆同學。」

高主教書院副校長談國軒指,學生籌辦年宵過程自主,由舊生當指導,見到學生的解難能力有所提升。「他們剛開始時,會不知從何處做起,但有舊生教路如何找製作商及宣傳,同學亦漸漸上了軌道。」

記者︰翟秀娟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