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400師生響應 不用即棄餐具 浸大推免「廢」午餐

發佈時間: 2018/01/26

港人的環保意識雖日漸提高,惟即棄餐具的棄置量仍嚴重。浸會大學今年起於校園內不定期舉行免「廢」午餐活動,首個免「廢」午餐於日前舉行,逾400師生響應參與。校方稱希望透過有關活動,鼓勵大學社群自備可重用餐具,培養「走塑」的習慣。

浸大表示,塑膠廢料及垃圾已成全球日益嚴峻的問題,即用即棄文化盛行,積極培養大眾「走塑」兼自備可重用餐具和水樽,才能徹底解決塑膠垃圾及污染問題。

首次的免「廢」午餐於上周五(19日)舉行,並邀請到Smiley Planet的Go Cup走杯計劃及本地人氣環保咖啡室Café R&C合作,短短兩小時的活動,向逾400名自備水杯的參加者提供了港式奶茶及畫上No Disposables字句的咖啡及熱朱古力。主辦單位HKBU Sustainability並邀得本地素食小店Veggi Monster,向150名自備可重用餐盒的參加者送上牛油果素卷,推動同學及教職員培養健康環保的飲食習慣。

全港首間無飲管大學

除了免「廢」午餐的活動,浸大指已去年11月起成為全港首間無飲管大學,並向需要即棄膠飲管的顧客收取每支一元的費用;同時亦於2017-18新學年開始,於校園內的自動販賣機全面停售膠樽裝水。

浸大指已制定政策目標及發展藍圖,包括綠色活動守則及校園綠色指引,希望逐步減少校園內即棄用品的使用及產生,並透過推廣活動鼓勵個人生活作改變,逐步減用難以被分解的塑膠用品。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