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育職業博覽 料提供2400職位空缺

發佈時間: 2018/01/26

由貿易發展局舉辦、一年一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將於下周四(2月1日)起一連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市民可免費入場參觀。今年共有870家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教育機構、教育顧問公司、政府部門及公、私機構等參與,提供學生升學及就業資訊,以及近2,400個職位空缺。

大會一如去年將設有主題職業日,今年新增的包括「文藝日」、「銀行及金融日」、「政府及公營機構日」,以及與去年相同的「機電工程日」,重點介紹相關行業的職業資訊及就業趨勢。多個參展機構如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機電工程署等均會在場分析行業現況、前景、入行途徑及晉升階梯等,亦有不同相關課程的內容介紹,以助學生及求職人士為未來鋪路。

同時,多個政府部門及公、私營機構將派員於場內講解不同崗位的職務,並設有即場招聘,預計會有近2400個就業機會,當中包括暑期工及短期實習機會。

講座介紹各地工作假期

教育方面亦設有主題教育日,包括「中國內地」、「美國」、「歐洲」和「澳洲和新西蘭」,將會由升學諮詢服務機構,講解當地升學的入學要求、籌備過程、校園生活等。同時設有「國際交流村」,由多國駐港領事館等官方機構提供海外升學及就業諮詢,參與國家包括荷蘭、墨西哥和瑞典等。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表示,近年工作假期受不少年輕人歡迎,故在展覽期間會推出一系列講座介紹多國如奧地利、法國、德國及日本等的工作種類及申請資格。她說,希望透過今次博覽,提供更多選擇及資訊給年輕人,讓他們了解各行業不同工種,幫助他們更認真選擇未來路向。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