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珍藏舊唱片塞滿房 老婆怨無碇企

發佈時間: 2018/01/26

偶爾欣賞珍藏電玩,可能是男人的浪漫,但香港家庭多是蝸居,哪有多餘地方供收藏。有人妻指丈夫收藏逾百套影碟及多箱模型,物品封塵兼霸佔雜物房,連BB玩具都無地方擺放,為此感不滿。社工指夫妻協調騰出空間,雙方都要付出,有助減少衝突。

香港是個彈丸之地,空間極為珍貴。有人妻在討論區訴說,指丈夫收藏200多套DVD及VCD,另加數箱模型車、figure公仔及汽車零件,全都是他由細玩到大的心頭好,但長期佔據大部分雜物房。帖文形容「全部箱封晒塵,BB愈來愈大,我驚有時打開雜物房門,灰塵飄出屋會影響BB健康,真係好想一次過掉晒佢!男人最鍾意收藏玩具,難道玩具仲重要過老婆同BB?」

有過來人指丈夫喜歡收藏玩具,而她就收藏水晶及石頭,笑說「屋企已經塞爆,花園都變咗擺放地方」。另有人建議不如租迷你倉擺放珍藏。

偷偷扔掉收藏品不可取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指家中多了新成員,夫婦間要協調如何騰出空間,「例如個案中的太太是否也有自己的收藏?如果事主可先行一步,清理自己的藏品,相信丈夫也會跟從。」

至於有網民教路偷偷扔掉配偶的收藏品,以求神不知,鬼不覺。但蔣志恒認為有關做法並不可取,他直言:「這樣做預咗會反面」。而租用迷你倉是否可行,則視乎配偶是否願意,「例如丈夫也可叫太太將較少穿的衣服放在迷你倉,換轉一個角度,她又會否願意呢?」

升格父母 需接受身份轉變

配對博客容會指升格父母後,需接受身份及責任的轉變。「例如享受親子時間的歡樂之餘,也要付出時間及精神。對於處理空間的優先次序來說,BB肯定比模型珍藏重要,丈夫要懂得取捨。」

她又指,若丈夫願意騰出空間擺放BB的用品,妻子也要適時表示欣賞,否則事件好像變成「被迫」。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