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方協辦籌款活動 單手掌上壓撑被棄動物

發佈時間: 2018/01/26

虐待動物屢見不鮮,警方每年平均接獲80至100宗有關「殘酷對待動物」的舉報。警務處與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合作,在1月底舉辦為期約10星期的「單手掌上壓挑戰」籌款活動,藉此宣揚愛護動物信息,善款將全數轉到SAA用作照顧遺棄動物。

是次籌款活動將於周日(28日)舉行啟動禮,屆時前香港單車代表黃金寶,將聯同警務處助理處長林曉彤及兩名警員,即場示範3下單手掌上壓。

網上挑戰為期10星期

警隊同日會透過其facebook展開為期約10星期的網上挑戰,歡迎挑戰者完成不少於3下單手掌上壓並拍下短片上載至facebook,無論成功與否,都可捐出$128或以上(尾數$28)支持SAA。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署理高級警司吳翠婷稱曾到SAA探訪並發現有不少殘障動物,故盼以單手做掌上壓模仿肢體殘缺的動物,感受其生活上的不便,喚醒市民惻隱心。

SAA創辦人陳淑娟說,活動籌得的善款主要用來幫助遺棄、殘缺、年老或生病動物尋覓新主人及照顧牠們到終老。

編輯:梁顯庭

攝影:湯炳強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