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體操隊醫性侵少女 囚175年

發佈時間: 2018/01/26

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被控性侵犯多名女性,被判入獄175年。法官斥責其行為經精心策劃,且毫無悔意,餘生要在黑暗中渡過,判刑等同簽署「死亡證」。

54歲被告納薩爾,被指在1998至2015年擔任國家體操隊及密歇根州立大學的隊醫期間,在大學診所和家中以檢查身體為名,性侵犯逾百名年輕女子甚至未成年人士,當中包括多名美國女子體操名將,被控七項性侵罪。案件在密歇根州巡迴法院聆訊,他去年已認罪。連日聆訊有約160人以親身或書面方式作供指控納薩爾。

質疑仍危險 非真心悔改

而在宣判前,納薩爾向受害人致歉,不過女法官阿基利娜質疑納薩爾是否真心悔改,認為他犯罪是經過精心策劃,仍然帶有危險,無論去甚麼地方,都會傷害脆弱無辜的人,只能留在監獄內,故判其入獄40至175年,與他早前被判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的60年刑期分期執行:「我向你判處175年監禁,猶如剛簽署你的死亡證。」知道判決結果後,納薩爾木無表情,隨即被帶走,庭上響起掌聲,有人興奮擁抱。他還被控三項性侵罪,將會於下周判刑。

美國體操總會歡迎裁決,形容納薩爾行為可怕,讚揚受害者勇敢出庭指證。美國奧委會對事件表示歉意,認為會方並無提供機會,讓女性在安全的情況下追求夢想,又認為美國體操總會高層必須下台。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