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就是願意相信

發佈時間: 2018/01/26

就是願意相信

有時聽到男人苦惱地說,自己的女人多疑、敏感,為甚麼不能信任我?要人信你,就得看看你做過甚麼事,令人覺得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了。

信任就建立在兩個地方,要不你比別人更懂我,要不你拿出往績來。

如果一個男人過往的情史劣迹斑斑,跟前度糾纏不清;答應了的事,十次有九次做不到;沒交帶、常失蹤……這樣的毛病有一兩項就已經足以讓另一半提心吊膽了,如何信任?

但有時候,一個人「願意」信任另一個人,與值不值得未必有關係。

即使你對某人的過去所知甚少,只要他比別人了解你,你就願意信任他。

在你的努力長久沒有人肯定的時候,在你的心事一直無人聆聽回應的時候,如果有個人願言坐下來,細細道出你的好在哪裏,你對他就有相逢恨晚的親切感,情感上你願意將自己交託,你相信能讀懂你的人不會差到哪裏。

情場上、職場上其實都是一樣,拿不出實戰成績的話,就只能用誠意去補救。

有些人你看他往績不佳,但情路還是很順,也許他花了許多心思去了解對象,才讓人既往不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