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鵝煲

發佈時間: 2018/01/26

一品鵝煲

嘗過鏞記酒家一品鵝煲的朋友,不單止難忘,更會在一定時間內總是心思思想回來再吃過。所以每一次訂座點菜,必然指定包括這個鵝煲。

食材主導出品的美味水平,於76年前創業、以燒鵝起家的鏞記,鵝隻供應當然水平優異,炮製一品鵝煲,從鵝頭、鵝頸、鵝肉、鵝肝、鵝翼、鵝掌、鵝腸、鵝紅共冶一煲,調校味道以獨門甘香淡甜極鮮的滷水。

不同朋友吃過都是一試難忘,每次吃罷,不單止把剩下的鵝件打包,甚至連汁「都唔嘥」,鵝肉汁混滷水調成精華,定有朋友打包帶回家去,用來下麵、泡飯、淥菜……讓最普通的食材重新得到生命。

也有朋友就地解決,將滷水鵝湯當湯飲,神奇在於這湯喝完卻不會令人口渴,可見製作材料的優質天然。

鵝肉吃到七七八八,加入豆腐、豆腐卜和各式蔬菜,將其轉化成為鵝汁火鍋。

從另一個角度看,一品鵝煲亦是另類盆菜,不同在於材料幾乎全部都是鵝,而且是優質的鵝肉,誠是一品矜貴的盆菜。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