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豐盛控股值得短炒

發佈時間: 2018/01/26

豐盛控股值得短炒

香港股市由年初至今持續強勢,主要是受惠於中國經濟將呈大體平穩的增長態勢、人民幣滙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上市公司盈利保持穩步增長。

而且,港股市場當前估值水平仍低於歷史平均水平,亦低於美股,而且在內地居民全球資產配置需求日益上升,及港交所本年大力推動上市改革的背景下,筆者相信港股強勢會持續到農曆新年前後,投資者不妨趁回吐吸納。

近幾年中國民營企業紛紛加速海外併購,有一些企業有足夠實力,活用跨國併購,為企業的轉型升級省時省力,數年時間就可演變成行業之世界前列。個股方面,主要業務為物業發展及投資、旅遊、投資、提供健康產品及服務以及新能源業務的豐盛控股(00607)便是其中之一。

集團除了布局於不同領域的業務外,還於2016年時大手買入中國高速傳動(00658)。而前幾天,集團宣布已與一名獨立第三者訂立諒解備忘錄,潛在買方擬就中國高速傳動50%至75%股份,作出部分現金要約,如這次能成事,預計將會為豐盛控股帶來每股0.77港元的收益,相信有利集團股價。近日其股價從4.9元高位調整,不妨於4元以下小注買入,止蝕價為3.7元,作短綫投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