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愁的得獎者

發佈時間: 2018/01/26

史上最愁的得獎者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各個獎項已塵埃落定,觀眾對賽果各有評價,我特別想講「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的得獎者蔡思貝。她憑《踩過界》癲姐一角得獎,她講述得獎感言時,基本上看得出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得獎,一切來得太突然,她也打從心底裏講出入行以來面對過的情況和感想。有睇《踩過界》都知道,她以一身醜女形象示人,人物性格突出,戲中蔡思貝將角色演得很好,得獎絕對合理。想不到她得獎後,到後台見到幕後工作人員時,第一句竟然說︰「死啦!有無事㗎?」得獎本是開心事,但她竟然有此反應,實在令人心酸。

眾所周知,她一向引起不少負評,她很擔心得獎會否換來更多負評,種種心理因素底下,整晚見到她都沒有半點得獎者的喜悅,笑容欠奉,又不停睇手機,原來就是看看網民有沒有負評。老實說,我本身與她不太相熟,但同事們口中都形容她是友善兼努力的演員,只是可能太率直,說話不懂包裝和保護自己,要觀眾對她改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我希望觀眾對她公平一點,她在演戲方面很努力,希望大家給予更多機會,去欣賞她的付出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