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余香凝 愛上演戲釋放心靈

發佈時間: 2018/01/26

模特兒出身的余香凝,16年憑處女作《骨妹》拿下《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去年加入樂壇,今年初在商台《叱咤樂壇頒獎典禮》獲生力軍銅獎,忍不住在台上哽咽掩嘴。歌影兩得意的她直言,先做好眼前的事,始終會有人賞識,「今日不知聽日事,明天可能不如意,甚至死了,倒不如現在盡力做好面前的東西。」

余香凝(Jennifer)的外表斯文,名字聽起來也有文靜、藝術的感覺,但人不可貌相,她熱愛拍戲,原因是可以釋放最內心的自己。「從小長輩要我做個乖巧的孩子,我一直迎合他們,但其實內裏非常調皮!」像她在《骨妹》飾演性格豪邁的張靈靈,行為叛逆,她笑說︰「導演安排我做這角色,可能因為我分享了保護細妹的英勇事迹,覺得我有大家姐feel。」

想做演員做到老

由模特兒轉為主力拍戲,Jennifer指心態一直在變,她形容自己在演藝路上像正在琢磨的鑽石。「以前做Model是一張白紙,覺得有收入就可以,隨着(拍戲)一直探索不同角色,中間跌跌撞撞,試過沒人找我拍戲,亦曾從失敗中學習。」回憶第一次試鏡失敗後,令她推動自己要更努力,「我是個經常自我檢討的人,那時試鏡很緊張又未ready,我想也許是太害羞,喜歡收埋自己,之後報讀演藝課程裝備自己,又努力keep fit、做運動、學結他。我想做演員做到老,因為這份工作讓我的人生更加實在。」

收鑽石「硬淨」做人

近年Jennifer踏足樂壇,更嘗試作曲,去年推出兩首情歌《你愛的人上》和《簡單情歌》,唱出經歷。「透過作歌,才能分享余香凝的真正想法。」《簡單情歌》是她提醒大家要愛在當下,「享受二人相處時刻,哪怕是一餐飯,雖簡單但也要花些心思,例如親手做小禮物,從細節表達對大家的關心,令愛情更長久。」正能量爆棚的她,更想藉歌曲表達人生觀,「凡事有兩面看,我永遠都看正面,鼓勵大家做事只要堅持,就能發放光芒;這一刻可能未有人看到你,但之後一定會有。」

去年三月,她發生交通意外險破相,事後男友陳家樂送她一枚鑽石戒指,Jennifer笑說︰「他鼓勵我要像鑽石般『硬淨』繼續發光!」這次經歷,亦令她更珍惜每一天,「盡能力完成面前的事,珍惜擁有,就算連對白也沒有的角色,我都肯做。」從她的堅毅眼神,看出其瞄準演藝事業的無比決心。

Hair︰Oscar Ngan@ii ALCHEMY hair & nail

Make up︰Lavinia Tang

Stylist︰Kennis Lai

Jewellery︰周生生 Chow Sang Sang

撰文︰王詠瑤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