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子華X佘詩曼 棟篤雙驕

發佈時間: 2018/01/26

貴為男神的黃子華,歷年合作過的花旦不少,在一眾「華女郎」中,他與佘詩曼(阿佘)的喜劇火花令人特別印象深刻。相隔八年,二人在新片《棟篤特工》再次合作,異口同聲表示彼此默契仍在,子華笑說︰「我們戲裏戲外都幾合拍。」

09年,子華與阿佘主演無綫喜劇《絕代商驕》,不但被奉為「扮公室」寶典,「麥提爽」與「三水妹」這對鬥氣冤家,更是視迷心中的經典熒幕情侶。二人今次再聚頭,原來是阿佘主動提出合作,但等了兩年才正式實行,全因《棟篤特工》的劇本足足寫了十稿。

嫌棄阿佘樣衰

身兼編劇的子華說︰「劇本是為阿佘度身訂造,最初想過叫她做麻將館老闆娘、或者花瓶角色,最後她飾演一個懷有深仇大恨的保安局局長。我覺得阿佘(演技)的彈性比大家想像中大,其他人沒想過她做的角色,包括一般人認為比較藝術性的角色,她也能夠做到。」

演過不少喜劇的阿佘,亦笑言今次演出有突破。「我演保安局局長,有很大權力,但我以前曾被子華欺騙,對他懷恨在心,所以我設計了自己藐嘴藐舌去唸對白,我覺得自己很樣衰。」子華說︰「你未見過如此樣衰的阿佘,因為她的初戀被我摧殘,所以由最初好靚女,變成心態扭曲,連面口都扭曲,真的好樣衰!」阿佘聞言即大叫︰「為何你不講我知!的確我由內到外都扭曲晒。」

雖然子華向來是收視保證,主演的劇集、舞台劇、棟篤笑均叫好叫座,但偏偏他在電影方面卻是不折不扣的「票房毒藥」。他笑着拋出金句︰「票房就好像人的命運一樣,不要問,上天給你就給你。千萬不要覺得『我無理由唔得的』,其實戲有戲的命運,人有人的命運,不要問,只管努力。」

挽救票房「毒咒」

就連提到新片邀得許冠文、譚詠麟、鄭秀文、楊千嬅等巨星客串,他也自嘲︰「我feel到他們是抱着拯救一個中毒者的心態,看看他們這劑藥能否醫到。」問他可有信心新戲令他成功「脫毒」?他寄語千萬不要挑戰上天,只要做好本份便足夠。

黃子華

化粧︰Judy Cheung

髮型︰Helen Wong @Fifth Salon

佘詩曼

化粧︰江中平

髮型︰Seiko Sin @Hair Culture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