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縮水人間》 麥迪文的小小世界

發佈時間: 2018/01/26

荷里活影星麥迪文(Matt Damon)近年可謂頭頭碰着黑,拍電影《長城》被笑足全年,為好友發聲又被網民口誅筆伐,負評多到要「搵窿捐」。可能電影公司聽到他心聲,在新片《縮水人間》中,麥迪文終「一嘗所願」變成小矮人,搵地方隱世度餘生。

論演技,麥迪文實力向來無可置疑,他主演的《叛諜追擊》系列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不過,他在98年初出道時,憑《驕陽似我》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以及16年以《火星任務》封金球影帝後,自此人氣急跌,前年更為了拍《長城》「賺人仔」,辭演由自己監製的《情繫海邊之城》,改由老友賓艾弗力的弟弟加西艾弗力(Casey Affleck)擔任男主角。想不到,《長城》上映後,負評不絕兼票房仆直,相反加西艾弗力卻憑《情》片獲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大獎和多個影評人協會的最佳男主角,令麥迪文被笑到面都黃。

正所謂「黑開有條路」,向來形象不錯的麥迪文,早前在宣傳新片《堅離地死人劫案》及《縮水人間》時,談及荷里活的性侵事件,他卻因失言而激嬲觀眾,遭聯署要求刪走他有份客串的新片、有女版《盜海豪情》之稱的《Ocean's 8》所有戲份。

變細救地球

麥迪文的失言,或多或少會影響到《縮水人間》的評價,但其實新片卻是大講環保意識及末日危機,講述職業治療師保羅(麥迪文飾)與妻子奧德莉(姬絲汀慧飾)因「土地問題」,希望用既有財產,購買更大的居住空間,故決定參與「先導計劃」,通過不可逆轉的縮水科技,變成五吋高的迷你人。可惜,太太在「大屋搬細屋」前突然轉軚,更要同保羅離婚。保羅變成「小男人」後被逼重新開始,搞出無盡笑料之餘,竟因此闖出一段「末日大逃亡」戲碼……

今次麥迪文為求演繹出中佬保羅的神髓,每日化粧花近四小時,打造成一個擁有大肚腩的中佬。麥迪文笑說:「那造型根本就是我變肥的樣子,但慢慢我已經不再需要靠化粧。」

女配角搶鏡

至於在片中飾演越南難民的亞裔演員周洪(Hong Chau)亦是焦點所在,她憑《縮》片提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原來她在現實中同樣是來自越南難民家庭,小時候隨父母到美國,後來在波士頓大學主修電影,並在紐約學演戲,她在片中的越式英文口音,正是模仿父母平日講英文的腔調而來。

同場加映:《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期待的終章

經過第二集劇情的「神展開」,將這個小說改編作由首集的冒險故事,搖身一變成為《生化危機》式喪屍片。今集是系列的終章,更會加入全新變種怪物「噬獸」作最後Boss,結局如何收科?

同場加映:《犯罪都市》 硬派暴力警

由《屍殺列車》「Man爆大叔」馬東石飾演硬派警察,主打極限動作戲,拳拳打到入肉,令人熱血沸騰。去年在韓國上映時連獲三周票房冠軍,有畫面、有往績支持,值得捧場。

撰文、編輯︰林梓添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