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專訪 倫敦新生代設計師Liam Hodges

發佈時間: 2018/01/26

巴黎專訪 倫敦新生代設計師Liam Hodges

大概因為豐厚的歷史背景和自由奔放的生活態度,英國時裝界臥虎藏龍,經常人才輩出。剛過去的倫敦男士時裝周,Liam Hodges以幽默和充滿童真卻型格十足的設計,展現在優質時尚的矜貴物料上,是倫敦當今炙手可熱的品牌。

問到昂藏六呎、充滿活力的Liam Hodges對大部分著名經典品牌脫離官方時裝周的感覺,他說︰「我認為當那些品牌將男女裝結合在女士時裝周的時候,相對地便少了傳媒和買家關注男士時裝周了,這樣下去便會逐漸失去了它的存在性和重要性……但這是我們控制範圍以外的事,而且相對地在那些仍然會來的傳媒和買家中,我們的曝光機會又多了,所以只能夠努力做好自己。」

首次營運showroom

Liam這次與同行、同窗兼好友Alex Mullins共同分享巴黎展廳,雖然二人早已在世界各地打響名堂,但經濟上仍要慳得就慳。為了節省開支脫離官方機構的樹蔭,從地點、物流、公關宣傳俱一腳踢;二人載着六箱衣服由倫敦駕駛小型貨車,花了七小時車程才抵達巴黎,之後在空無一物的舊店舖通宵打點成為現在簡約的展廳。

言談間Alex分享︰「我們兩個品牌雖然風格未必一樣,但都很強調個性,這次是我們首次嘗試自己去營運showroom,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反而更反映現實,亦節省了一半開支。」作為旁觀者,可能只看到時裝繁華漂亮的一面,但背後付出的努力又有多少人明白?

四年半過去、十個系列後,Liam最享受掌握到從商的訣竅與樂趣,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成熟,學習怎樣在維護原創設計和滿足市場中取得平衡。

苦幹才有成功機會

倫敦和日本是Liam最大的市場,香港緊接其後。近年與FILA合作的副綫Liam Hodges x FILA,從T恤、衞衣到運動鞋等都獲得空前成功,打開了年輕人市場。未來希望從名貴物料以至更多副產品的選擇,展現更成熟的品牌系列和多元化發展業務。

Liam寄語想入行的莘莘學子︰「雖然聽來有點陳腔濫調,但只有埋頭苦幹,才有機會成功。無疑金錢利益很重要,但一定要享受過程,才能腳踏實地,咬實牙關不理後果,努力向着自己的夢想進發。」Liam Hodges最新秋冬系列在六月中便正式上市,喜歡潮牌的型人不妨留意。

www.liamhodges.co.uk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