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脫疣又醫胃病

發佈時間: 2018/01/29

抗癌脫疣又醫胃病

(續上周)蘋果醋可以為淋巴排毒,增加身體的免疫功能;可以殺死致命肺炎菌TB;對免疫力低下的患者,蘋果醋是極好的天然強力抗菌食療,在滅菌的同時,也提供免疫支持。

根據美國名醫Dr. Mercola的報道,「權威營養」(Authority Nutrition)網頁曾經上傳幾個實驗室的考證,證實醋有殺癌細胞的功效,其中一個日本做的研究實驗中,使用了幾種利用發酵方法生產的醋,成功促使白血病的細菌凋亡。所謂發酵方法生產的醋,除了蘋果醋,還有不加任何添加物的米醋等。

在另外一個使用米醋的實驗中,惡性乳房腫瘤、大腸癌,還有肺癌、膀胱癌和前列腺癌,都被有效控制。其中成效最顯著的是大腸癌,被控制的程度達62%!

蘋果醋還可以改善結腸炎、胃潰瘍(Peptic ulcers)和胃酸倒流。胃酸倒流在大部分情形下是因為胃酸不足。胃潰瘍其中一個成因是胃中的幽門螺旋菌,蘋果醋可以平衡菌種,這是根據Dr.Mercola引用Nutrition Therapy and Pathophysiology。

蘋果醋中的成分除了醋酸,還有乳酸,可以有效改善腸道健康,實驗證明,經常服用蘋果醋,腸道中會有比較多的益生菌,減低胃腸道的病。

那一天中甚麼時候喝蘋果醋最好?生產商建議一早或不要在黃昏後,而且一定要加水,但由於醋酸始終對空腹有刺激作用,我認為最安全還是在飯後的兩頓飯之間,讓蘋果醋逐漸分解存在體內的脂肪,減低飢餓感,下一餐飯少吃一點。可能在睡前喝也很好,幫助身體加速消化,消除多餘的熱量。初次從兩茶匙開始,逐漸加到兩湯匙。

蘋果醋外用又有抗菌性,臉上有粉刺可以直接使用,很多人皮膚上長疣,每天看電視的時候用蘋果醋按摩患處,疣會逐漸脫落。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