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目養‧重見光

發佈時間: 2018/01/29

目養‧重見光

最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Dr Joyce,她與丈夫Henri是非洲剛果一個慈善機構「目養」計劃的創辦人。

原來他們看過我在《窮富翁大作戰》的節目,說我在板間房煮食的情況與他們在剛果的生活有點相似。由於當地的電力供應不太好,而且整個國家經常缺乏燃油,所以他們需要在屋外搭建一個爐,以柴火或木炭來煮食。我們這些生活在資源豐富地方的人,會嚮往大自然的生活,喜歡去野外露營燒烤,但當每天都要找柴火起爐煮食和煲水飲用,而且廚具會因為木炭熏黑了而需要每天猛力擦洗,你便會發現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我對於他們這個非洲剛果的「目養」計劃非常感動。其實他們兩位都是醫療人員,這個計劃主要是幫助在非洲患上眼疾而失明的人。Joyce原本在香港女拔萃讀書,然後到英國修讀醫科,並在那時候立志前往非洲助人。

她在英國有了家庭後,於2012年與丈夫和三個孩子搬到非洲剛果,開辦一間眼科診所。對我來說她是香港人之光,她無私的奉獻讓更多人可以重見光明,因而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孩子們康復後可以上學,重新投入學習,老人康復後可認真看到自己兒孫的容貌。

原來一個人靠着勇氣和毅力是可以改變別人的生命。現在他們應剛果政府的邀請,開辦一間全新非牟利眼科醫院,所以他們正在努力進行籌款工作,假如各位讀者也受到感動,希望能為他們出一分力,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重見光明,因而令生命不再一樣。

https://www.newsightcongo.com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