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庚杓新劇化身復仇醫生

發佈時間: 2018/01/30

高庚杓新劇化身復仇醫生

醫生題材劇集近年成為韓劇其中一種流行類型,而當醫療劇種再配上復仇元素,又會是甚麼光景?1月29日首播的tvN新劇《Cross》中,高庚杓飾演的天才醫生姜仁圭為報殺父之仇,主動申請調到監獄當醫生,希望藉此找到殺父仇人,而老戲骨曹在顯則飾演宅心仁厚的資深醫生高正勛,處處為病人設想,專心一意醫好病人,性格耿直,與被仇恨蒙蔽的姜仁圭形成強烈反差。

高庚杓憑《嫉妒的化身》和《最強送餐員》等劇集廣為人識,這次飾演復仇醫生,也算是向高難度挑戰,事關角色患上學者症候群,患者通常在某一領域表現出色超乎常人,但心智和人際關係方面卻有所缺失。這次他和資深演員曹在顯搭檔,組合也頗有新鮮感。

雖說《Cross》以復仇為賣點,但當中也觸及不少敏感的醫療議題。歷來雖有不少和醫生相關的韓劇,但從未有一部劇集像《Cross》般探討器官移植。相信劇集播出後,也會引發討論。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