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北投 100%東瀛風味溫泉

發佈時間: 2018/01/31

台灣北投,是日據時期,台灣四大名湯之一。至今北投的溫泉旅館林立,區內有地熱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等遊點。早前入住「加賀屋」,由飯店的室內設計到接待客人的禮節、欣賞及品茶,非常日式,恍如置身日本。

筆者入夜抵埗「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幾名穿着和服的少女已站得筆直在酒店門前恭候。酒店內裝結構採用了日本傳統「數寄屋」建築手法,即由17-19世紀的茶室演變出來,各樓層結構交錯。酒店的布置,房間由走廊到室內也是日式的格局,當晚還欣賞茶道。看照片,怎會覺得是台灣?

從泡湯到茶道

北投溫泉的泉質大致分為3種:白磺、青磺和鐵磺。而加賀屋的為弱酸性白磺泉,酒店設有大眾湯及17間獨立湯屋。除了溫泉,欣賞飯店提供日本傳統的活動讓客人參加,有手繪羽子板、招福達摩吊飾、日本箏表演及茶道表演及品嘗。

我們參加茶道表演,在日式古樸的布置裏,和服美少女表演茶道時,非常專注、淡定及安靜。遞上來的綠茶,備有小糖果和紙鶴。茶味不算苦澀,聞到綠茶淡淡的清香。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住宿:「冬龍蝦.鮮鍋物一泊二食住宿專案」,由現在至2月14日,每晚15,400元新台幣/約570港元起,包2人早餐、龍蝦帝王鍋膳2客等。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網址:http://www.kagaya.com.tw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