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翠珊訪華 將唔習近平 料談及香港事務

發佈時間: 2018/02/01

英國首相文翠珊抵華展開一連3日的訪華行程;她抵埗前在專機接受隨行記者訪問,指香港問題是中英關係基礎之一,她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關注。

消息稱,文翠珊訪華隨行人員超過50人,是她歷次出訪中規模最大的一次,且成員都是英國商業、學術界代表人物,包括其鮮有公開露面丈夫菲利普。

文翠珊昨天上午抵達行程第一站湖北武漢,隨即前往武漢大學出席湖北英國教育文化交流展,與學生互動,推動「教育外交」。英國傳媒早前報道,文翠珊訪華前,英國政府已宣布將與中國在教育領域開展一系列合作項目,預計將為英國方面創造800個就業機會。

文翠珊又考察長江水資源及水生物保護情況,又登黃鶴樓遠眺武漢三鎮,並欣賞京劇表演,至下午轉赴北京。

教育外交 與學生互動

據悉,文翠珊抵京後出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為她舉行歡迎儀式,又出席中英總理年度會晤,傍晚會見英國企業家代表。此外,文翠珊此行亦會和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會面。

另外,文翠珊較早前在專機上接受隨行記者訪問,指香港問題是中英關係基礎之一,一國兩制對香港十分重要;她承諾這次訪華將繼續向習近平就香港人權狀況表達關注。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