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拒與偉仔合演喜劇 劉嘉玲︰會變悲劇

發佈時間: 2018/02/01

鮮有拍喜劇的劉嘉玲,在賀歲片《我的情敵女婿》中飾演衛詩雅的母親,而女兒更與她的前男友(任達華飾)拍拖,雖然關係錯綜複雜,但劇情加插了不少搞笑情節,帶領觀眾開心迎狗年;巧合地,嘉玲老公梁朝偉的賀歲電影《捉妖記2》與《我》打對台,問嘉玲可考慮與偉仔合演喜劇?她竟然耍手擰頭︰「我怕我們會打起上來!」

今年52歲的嘉玲,直言在戲中育有一名20多歲的女兒是很合理的,故不曾介意飾演母親,「只不過現實生活中我沒有生育罷了。片中的故事很吸引我,我覺得它在現今社會是會發生的,即是舊情人喜歡了我的女兒,或者一個女生同時喜歡兩父子,現今的人都keep得很年輕,又獨立,所以中間會發生一些化學作用。」若現實中發生同一件事會怎樣處理?嘉玲坦言:「我會比較shock,但都會站在女兒的立場,顧及她的感受。如果她真的喜歡(他),是我跟他(前度)唔work啫,可能女兒跟他會work呢!我這個年紀,甚麼都接受到。」

人生閱歷無數的嘉玲,對感情看得很「化」,「如果做母親有個情敵,我寧願是自己女兒,好過另一個女人。當然,那個男人的發展一定要好,又keep得好好,如果他『一pat嘢』,我肯定不讓女兒跟他一起。」

自信演戲贏老公

嘉玲之前演喜劇已追溯到96年《大內密探零零發》及11年《最強囍事》,她強調並非演喜劇的料子,「演喜劇對我來講很難,但我終於知道梁生(梁朝偉)為何喜歡拍輕鬆喜劇,因拍攝時真的很快樂。」

問她可會考慮與偉仔合演喜劇?想不到嘉玲反應極大,「不好了吧,我們演喜劇會變成悲劇,打起上來。(誰打誰?)應該是他打我,他肯定會嫌棄我,他的表情已經出賣了他。」至於可會向偉仔討教演戲心得?嘉玲一臉霸氣,「不需要,我很專業的,其實我演戲好過他,不過你們全部忽略了我,他需要很長時間去培養,我很即興,說來便來。」

演員爆肚接唔上

新片中有超過80位演員客串,導演葉念琛要求他們臨場發揮,從而獲得最佳效果,「我想看嘉玲姐怎樣演,再排一次位。演員自由發揮很重要,而喜劇是很多劇本都寫不出來的。」嘉玲稱現場有很多演員都會「爆肚」,令她一時接不上,「真的很難接,我覺得有代溝,他們說的我都不懂笑,尤其是王菀之;不過黑仔(姜皓文)和四哥(謝賢)都很搞笑,四哥在現場還好笑過他的角色,他真的甚麼都夠膽講。」

衛詩雅

Makeup︰Miko Wong(Cyrus Lee Team)

Hair︰Sing Tam

撰文︰倪小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招潤洪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