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大嶺峒 放目龍蝦灣美景

發佈時間: 2018/02/02

西貢大嶺峒 放目龍蝦灣美景

龍蝦灣位於西貢清水灣郊野公園,此徑可探法定古迹石刻、風箏場,再登上大嶺峒眺望無敵海景,最後可到大坳門放風箏家庭樂。山只高292米,路況不差,沿路依海邊而行,山光水色明媚,連拍照約4小時走完,適合挑個好天的下午與良朋好友走走。

第1站:海邊石刻 出處具爭議

由龍蝦灣路起步,沿着馬路一直走才接上郊遊徑,於海邊樓梯下降便至石刻之處。雖然石刻於1983年已為法定古迹,但圖案的由來卻具爭議,有說石刻約有3,000年歷史,但亦有指圖案僅是被風雨侵蝕的痕迹。原路返回主徑上,經過清水灣騎術中心,便至龍蝦灣風箏場一片廣闊的草地。及後便接上龍蝦灣郊遊徑。

第2站:登頂路斜 山脊望小島

緩緩上山,便來到有不少大石的平托坑山,由此可回望龍蝦灣水色,景觀開揚。惟此處曾有60多歲登山者心臟病發猝死,大家務必量力而為,別走過急。東面對開有約5個小島嶼,總是被一圈圈白浪圍繞,狀甚有趣。沿途於山脊上游走登頂,無甚遮陰,注意防曬,天朗氣清可遠眺布袋澳的清水灣高球場及田下山。

第3站:草地觀星 野餐放風箏

政府官方的龍蝦灣郊遊徑只長2.3公里,至大坑墩便完結。大坑墩是熱門的風箏及觀星地點,皆因其交通方便,且有洗手間、燒烤場等,設施齊備,可於此野餐休息一下才離去。最近的公共交通車站在大坳門,距離大坑墩尚有約1.4公里,大約走30分鐘到達。

撰文、攝影(部分)︰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美術︰李明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