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無味精 多麵店

發佈時間: 2018/02/02

中環人經常都為午餐頭痛,最近多了一個選擇,直截了當叫做「麵」的店,正是主打麵食--油麵、烏冬、蛋麵、金邊粉選擇,可炮製成多款fusion湯麵或鐵板炒麵,不加味精,以味道取悅客人。

老闆之一Jason本身愛吃麵,覺得在中環要找無味精又好味、價錢又合理的麵很難,於是跟曾於五星級酒店當廚師的拍檔之一Wilson合作開店。

配料以低溫慢煮

這裏麵的選擇有湯麵和鐵板炒麵,走fusion路綫,既有泰式椰香冬蔭功海鮮湯油麵,又有西日式檸檬雞湯烏冬和韓式辣醬牛肋骨炒蛋麵,配搭好有新鮮感。除了由店家配搭的款式,亦玩「車仔」style,可自選湯底、麵條、配料和醬料做湯麵和炒麵,即點即製。無論用料和烹調都非一般車仔麵級數,大前提是不加味精,以材料搭夠。好似雞湯,單純把雞慢火煲18小時,湯底濃厚兼有豐富膠質;鎮店特濃牛骨湯,結合泰及越式做法,以牛骨加入香茅、南薑等香料煲,加入椰奶,比傳統泰式湯加豬血更合香港人胃口。

配料也做得精,手撕豬肉、溫泉蛋,亦不乏海鮮如青口、鮮蝦、魷魚、扇貝;最正是一系列慢煮配料,牛肋骨、叉燒、鯛魚、鴨胸等都以低溫慢煮烹調,肉質嫩滑兼原汁原味。最特別是檸檬雞,雞胸肉以檸檬醃3小時再慢煮4個半鐘,滑滑的滲出檸檬清香;秘製叉燒以豬腩肉慢煮製成,入口腍滑甘香。

麵做得出色,裝潢亦有別一般麵店,open kitchen、水泥牆身、鐵椅子,綴以紅藍黃色調,充滿urban感覺得來又不失活潑,餐紙有modern design的龍鳳、花等中國風圖案,粉麵以搪瓷碗碟盛載,帶點東南亞麵檔風格,種種心思設計,無論中環人還是外國人都喜歡。

麵Meen

地址︰中環域多利皇后街2號地下

電話︰2808 0380

營業時間︰11am-9pm,星期日休息

註︰文中麵食均為套餐價,附送前菜及飲品,堂食設加一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