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24海灘禁煙 違者恐罰$2.5萬囚一年

發佈時間: 2018/02/02

農曆新年去泰國旅遊人士要注意!泰國在24個熱門海灘實施禁煙令,違例者會先被警告,再犯者可能會被罰款10萬泰銖(約2.5萬港元)及監禁一年。

泰國繼去年於20個海灘試驗禁煙令後,昨日再將禁令增加至共15府24個熱門海灘,以整治海灘環境污染問題,包括著名度假勝地布吉、華欣、芭堤雅、蘇梅島、攀牙等。違者會先被執法人員警告,再犯根據法例可被判罰款10萬泰銖(2.5萬港元)或不超過一年的監禁,甚至有可能兩者並罰。

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指,煙頭是海灘上數量最多的垃圾,佔海洋及海岸垃圾總量的三分之一。而煙頭分解時間長阻塞排水,容易引發水災,滲入海中更會釋放鉛及砷等有害物質,威脅海洋生物,因此海灘禁煙是當務之急。

10萬煙頭「佔領」布吉

以最受歡迎的布吉島巴東海灘為例,在約2.5公里長海灘估計有多達逾10萬個煙頭,即估計每平方米就有0.76根煙頭。當局稱會在海灘外安排足夠的吸煙區供遊客使用,但絕不允許遊客在海灘上邊走邊吸煙,稍後會將更多海灘列入禁煙區。

編輯︰吳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