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Different

發佈時間: 2018/02/02

Different

傷風、感冒、流感大不同(very different),但很多人還是混淆不清。首先,流感是最嚴重的,發燒、全身倦怠、肌肉痠痛;傷風的成年患者則很少會發燒。

形容詞different解「不同的」。描述兩者不同,就是形容離遠(from)大家的地方,所以different後接介詞from,點出與甚麼不同。

例句︰Although they were born as a twin, they grow up to be very different from each other.(雖然他們是雙胞胎出生的,但他們卻長大成非常不同的人。)This British brand is entirely different from yours.(這個英國品牌與你的完全不同。)

Different除了解「不同的」,還可以解「各種的」。例句︰We sell many different choices of fabric in this shop.(我們在這家商店出售許多不同的布料選擇。)I love your collection; you have different types of interesting books.(我喜愛你的收藏,你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有趣書籍。)

改變字尾,可以改變詞性(part of speech)。Different是形容詞,將字尾變成-ce - difference,則是名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