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另一國度

發佈時間: 2018/02/02

走到另一國度

這幾天的腦海泛起一幕幕過去的片段,向來城門河都是我最愛練習長跑的路段之一,想不到今天要由河畔花園走到阿公角路時,每一步都是那麼沉重。

由於他的健康狀況已經很不樂觀,所以在幾天前,在姐姐的安排下,決定把他從醫院送到善終中心,希望這樣可以讓他舒舒服服地走餘下的那幾步。做這個決定前心情一直很矛盾,和我相識的好友一定知道為甚麼……

現在是晚上11時多,從母親的家回到自己的家中,這幾小時一直跟超人(我的短毛臘腸犬)在發呆,只好用文字去表達內心的情感。因為莫里士還在HK100比賽中的CP7,那刻的心情,是希望莫里士及好友鄭先生能順利走到今次比賽的終點。

人生中總有很多機會可以參加不同比賽而成功到達終點。到了比賽的終點後,又可以再參與另一場比賽,只要你想參與其中,你一定會有能力安排的;但當你到了生命的終點,而到了另一國度時,那便不會知道往後會怎樣開始……

多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和慰問,感激羊姐姐對我媽媽的愛錫,沒有你在下午的陪伴,我根本不能好好痛哭……

爸爸,願你安心地走到另一國度,不用掛心,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