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競投策劃一腳踢 運用創意研產品 中小學聯手擺年宵

發佈時間: 2018/02/02

每年的年宵市場,總有「生力軍」進駐小試牛刀,2月10日正式開鑼的維園年宵,其中一個攤位就由一間中學及小學首度合作經營。兩校的校長都希望藉今次辦年宵,讓學生在課堂外有實踐機會,更能以「大手拖小手」的形式,讓兩校的學生作更多的學習和交流,希望可賺取盈利之外,還贏得彼此間更寶貴的關愛和友誼。

學界搞年宵一般以高中生以至大專以上學生為多,今次殺入維園則有一班初中生及小學生。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校長黃仲奇表示,今次與同屬保良局的林文燦英文小學合作經營年宵攤位,其中一個原因是兩校都適逢有喜事,「早幾年已有構想畀學生辦年宵,咁啱我哋去年創校20周年,林文燦英文小學就創校10周年,兩者都好值得紀念,於是決定今年搞」。

兩校對搞年宵一拍即合後即行動,其中唐乃勤初中書院更選出由中三學生組成年宵委員會,分設CEO、財務、物流和市場等職位,由參與競投攤位、構思所賣貨品、市場策略以至或出現的風險等等,他們都認真地「諗過度過」和評估,絕不兒戲。

學營商之餘增進友誼

擔任CEO的張心宝同學稱,在年宵出售的貨品大部分由全校同學設計和製造,包括手機座、布公仔和小狗造型的咕𠱸等,而學生以3D打印製作、印有「貨如輪轉」等好意頭字句的生果叉,更屬限量供應發售的貨品。

初中生全校總動員迎戰年宵,小學生方面亦沒怠慢。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校長文詩詠表示,家長們對辦年宵反應熱烈,更製作一些DIY環保產品供發售;而年宵攤位開展當日,家長亦會帶子女往維園,與唐乃勤初中書院的學生一起銷售,「我哋希望透過不同的舞台,發揮小朋友潛能」。

黃校長亦指,今次兩校合作搞年宵,希望學生、家長和校方一同體驗年宵過程,並令在校曾學習會計及經濟的初中學生,可學到營商經驗,而小學生則可感受年宵攤位是如何運作,「初中生在過程中亦會學識點樣照顧小朋友,而小學生就有一班大哥哥、大姐姐做榜樣,會有個目標」。

覷準情人節推特色公仔

今年的情人節與大年初一接近,負責市場策劃的呂懿媛同學稱,他們會特別推出一些料受情侶歡迎的產品,如成雙成對的公仔等,更會利用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作宣傳,「家長及同學會share畀朋友,朋友又會再share畀朋友,就會有更多人知我哋所賣的貨品」。

記者:蔡淑儀

編輯:梁顯庭

攝影:冼偉倫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