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遊記女兒國》 城城變身暖男版孫悟空

發佈時間: 2018/02/02

郭富城(城城)第二度在賀歲片《西遊記》系列扮演「齊天大聖」孫悟空,今次在《西遊記女兒國》除了與其他演員大放笑彈外,更要化身「暖男」,與師父唐僧大談兄弟情。這位充滿活力的影帝過足戲癮,期望日後轉戲路多演喜劇︰「其實我好好笑㗎!」

貴為舞台王者,城城在年卅晚在港公映的《西遊記女兒國》可謂犧牲不少,全因他演的「老孫」要全身黐滿毛,又要在台南拍攝,他戲言受盡煎熬︰「平時拍呢啲戲會在冬天零下度數開工,但台南天氣比較暖,要化四小時粧,上咗粧就知唔掂,日日好似畀針拮住做戲,拮足三個多月,對我係好大挑戰!」城城不諱言今次演老孫可算是入行至今最辛苦之作,日後再接其他角色都難不到他。

戲中,老孫的師父唐僧(馮紹峰飾)與女兒國國王(趙麗穎飾)產生感情,而他與師父的師徒關係亦為劇情帶來衝擊,城城自誇今次化身「暖男」版老孫。他笑言︰「我和師父關係微妙,好錫佢,好溫柔,亦有少少呷醋,但又好體諒師父嘅愛情,好有暖男感覺!」

中式超級英雄

難得兩度飾演家傳戶曉的角色,城城直認今次的孫悟空有力量兼且天馬行空,希望將角色打造成「中國式」超級英雄。他說︰「美國有鐵甲奇俠、超人、蝙蝠俠,中國點會有呢類超級英雄?希望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諗起郭富城演過一個好出色嘅孫悟空!係有啲味道喎!」然而,拍畢《女》片後,城城亦為喜劇着迷,全因角色輕鬆又充滿幽默感︰「戲中苑瓊丹、大潘(潘斌龍)都是喜劇演員,面對佢哋好好玩,好多嘢即興加兩句,喜感就出!」他更稱自己其實好好笑︰「我希望為將來鋪路,日後拍多啲喜劇,明年賀歲都想拍呢類電影,角色人物可以多啲變化!」

導演爆唐僧要墮胎

鄭保瑞第三度執導《西遊記》系列,他說要將《女兒國》拍成愛情喜劇有難度︰「以前《西遊記》系列較少接觸愛情範疇,今次拍唐僧四師徒闖入女兒國,與國王有感情關係,除了要大肚,又要孫悟空幫師傅搵墮胎水,但我沒打算推翻《西遊記》,始終要考慮觀眾接受程度,因為大家都知結局。」

服裝︰IT

髮型︰Ian Wong@ii Salon

化粧︰Terry Yu

場地︰帝樂文娜公館DaDa Bar

撰文︰Steven

編輯︰黃卉彤

美術︰李明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