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男友疑為錢復合 女生忐忑

發佈時間: 2018/02/05

所謂好馬不吃回頭草,有女生在網上吐苦水,她指早前跟男友分手,後來男方知道她獲得意外之財,竟突然找她表示想復合,事主猶豫是否答應,因為她擔心再受傷害。有社工指,情侶關係要是建基在金錢上便非常危險,若為金錢而復合,亦會因金錢而再分手。

情侶離離合合本是平常事,惟感情涉及金錢瓜葛就更複雜。有女生指去年跟男友分手,她多次挽留不果,她更因此而「過大海」賭錢散心。不知是否「情場失意,賭場得意」,事主竟贏了差不多兩年人工的「橫財」。「男友突然搵返我,仲話後悔(分手),其實我知佢因為欠債先會搵返我,做人真係好現實!」但事主仍對男友有情,猶豫是否復合。

男方復合動機明顯

大部分人勸事主勿太天真,直言她的男友明顯為錢而復合,最後她只會自討苦吃。亦有網民譏諷事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相信即使復合也難長久。另有人建議她只跟男友復合,如男方借錢一定要拒絕。

Speed Dating FEVER負責人Frankie指,曾有女性朋友跟男友分手後,男方向女方借5萬多元周轉生意,因兩人「再見亦是朋友」,加上男方素來有信用,女方抱着「純粹幫朋友」而借錢。「後來男方真的有還錢,女方亦清晰出手只為幫朋友,而沒有其他遐想。」

但Frankie指,討論區個案的男生明顯因為錢而向女事主提出復合,但事主卻「鑽牛角尖」,以為「對方有困難時想起她」,其實只是女方一廂情願。「如事主跟男友分手時,多番要求復合也被拒,如今女方有意外之財,男友卻想復合,動機也很明顯。」

反思最初分手原因

香港遊樂場協會資深社工溫立文指,如男女感情建基在金錢上是非常危險,一旦有錢銀爭拗,或其中一方經濟轉差,另一方便很易退縮。「情侶間的感情一旦加上金錢瓜葛,當局者會搞不清,究竟對方是對自己有情義,抑或純粹搵着數。」由於搞不清關係,當事人往往不懂拒絕,而遇上一次又一次的欺騙。

溫立文建議,事主應冷靜反思,究竟當初兩人為何分手,當中是否涉及金錢,而前男友又是否可靠的人。同時,事主可與家人及朋友商量,決定是否真的要復合或是向前男友借出金錢。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