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讀土木工程 宜聚焦帝國學院

發佈時間: 2018/02/06

英國讀土木工程 宜聚焦帝國學院

覆F Ng︰你兒在英國讀預科學院,申請大學方面已有回應,日後入大學欲主修土木工程,現時帝國學院開出有條件取錄為數學A*、化學或伸延數學A以及物理(劍橋Pre-U)有D2,另Bristol、Southamption、Manchester也是相近的條件為數學A*、化學或伸延數學A以及Pre-U的物理相當於A-Level的A。至於劍橋則已拒絕冬季的取錄階段。

以GCSE 11科A*、2科A,IELTS 8.5,數學考A-Level A*達97分,C3和S1有滿分,照計有信心考到帝國的條件,應將帝國學院放在首選;保險選計整體大學在工程方面的名氣應選Bristol;假如日後考得更佳成績,在最後階段申請劍橋會否考慮,相信機會微乎其微,一般而言,除非有很特殊情況,否則也不會被考慮,因為在最後階段(Clearing Round),劍橋很少尚有剩餘學額,特別是土木工程也算是競爭入學較激烈的課程,實在難以想像會有位剩,所以你兒應將焦點放在帝國,事實上,帝國學院的土木工程也是國際級水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